晴時多雲

UBA》真的好想贏!顏聞佐關鍵三分 台科延長賽勝醒吾開胡

2018/12/01 19:23

臺灣科大顏聞佐投進關鍵三分球助球隊續命,激動地握拳大吼。(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林口報導〕UBA公開男一級預賽,兩隊賽前勝場尚未開胡的台灣科大與地主醒吾科大交手,台科靠著隊長顏聞佐在正規賽倒數16秒,飆進追平三分球,把比賽帶進延長,終場台科以80:79險勝醒吾。

醒吾此役挾著地主優勢,上半場打完取得13分領先,易籃後,台科急起直追,第3節倒數3分鐘時,台科吳念哲上籃放進2分扳平,雙方展開拉鋸。決勝節,倒數16秒,顏聞佐飆進一記三分球扳平,兩隊以66:66進入延長賽。

投進關鍵一擊的顏聞佐在延長賽持續在三分線外開火,成功拉抬球隊士氣,醒吾則靠著謝育政勉強咬住對手,此役投進5顆三分球的醒吾大一菜鳥曾千碩投進壓哨三分球,但已無力逆轉戰局,最終以1分差落敗。

顏聞佐投進關鍵三分球,追平比分延長戰線。(記者陳志曲攝)

顏聞佐今攻下18分、7籃板,他坦言,自己狀況沒到很好,一直被教練換下場,「但我們很想贏,我也想以自己的力量幫助球隊,最後幾次出手,盡力把握住。」他提到,正規賽結束時,又想到前一戰對上萬能科大,打到2OT還是以3分差輸球,「我就跟隊友說,這場真的很重要,一定要拿下來,而且我們是一個團隊,大家都非常努力。」

醒吾科大謝育政攻下全場最高26分、17籃板,黃駿凱16分次之。醒吾在104學年拿隊史首冠,105學年度拿下第13名後,掉至二級,本季重返一級,仍在為本季首勝努力。

另外兩戰,文化大學以74:61擊敗萬能科大,國立體大以67:57擊敗輔仁大學。

國立體大拿下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楊盛硯三分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李家慷急停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