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堅持延續球員生涯 高志綱退役沒有時間表

2018/12/02 13:42

高志綱明年身分仍是球員。(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統一獅37歲捕手高志綱,今年首度受邀擔任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教練,原本今年球季結束統一球團安排高志綱轉任教練,不過他堅持再戰,球團也同意,他說,「還是要等談完合約,現階段就是把自己調整好,該做的自主訓練都跟著計劃走。」

高志綱今年出賽56場、累積116打席、敲30支安打、盜壘阻殺率2成都是14年職業生涯新低,今年甚至沒有被帶進台灣大賽28人名單,他高中小一屆學弟黃浩然,日前才遭桃猿釋出,未來幾年高志綱勢必也會遇到退役問題。

「我還是想延續球員生涯。」高志綱說,最主要的想法是,他可以給球隊什麼樣的幫助、用什麼角度幫忙、怎麼樣才能發揮最大價值去幫助球隊,「不管怎麼樣,一切還是以球隊為第一優先,我以選手角度,怎麼幫球隊贏球、運作更順利,這是目前考慮的東西。」

高志綱。(記者羅志朋攝)

高志綱坦言,「我沒想說可以再打幾年,通常要看公司有多需要我,我永遠都是準備好來讓球團使用,我自己準備到什麼程度,球團自然會去評估,最後決定權在球團,我會尊重球團。」

中職每年季後都有大批釋出潮,看在高志綱眼裡,當然點滴在心頭,他說,「我沒想那麼多,以選手生涯來說總是會有結束、離開的一天,只是說面臨接近抉擇的時間點,不過我倒覺得不需要想太多,時間到了,即便今年還是選手,未來兩三年也還是會有抉擇時機點,本來就會自然發生。」

這幾年高志綱多次參與棒球訓練營,以指導者身分傳承後輩,他表示,參加訓練營只是單純想要回饋棒球環境和社會,可以因為他的投入,讓更多人更喜歡棒球,更了解棒球,這是最主要目的。

目前高志綱已展開自主訓練課程,開始做重訓、體能,再過一、兩個禮拜會進入到技術層面的訓練,他說,「老話一句,隨時把自己準備好,才會有比較多的機會。」

陳偉殷為學員講解投球動作分析。(記者羅志朋攝)

陳偉殷指導學員。(記者羅志朋攝)

陳偉殷指導學員。(記者羅志朋攝)

陳偉殷示範投球動作要領。(記者羅志朋攝)

潘忠韋向學員講解打擊動作。(記者羅志朋攝)

曾仁和指導學員。(記者羅志朋攝)

王溢正示範投球動作。(記者羅志朋攝)

潘忠韋。(記者羅志朋攝)

陳偉殷向學員示範投球動作。(記者羅志朋攝)

日籍教練小田幸平是陳偉殷日職中日龍時期隊友。(記者羅志朋攝)

高志綱指導學員守備。(記者羅志朋攝)

學員透過打擊練習座練打。(記者羅志朋攝)

學員透過打擊練習座練打。(記者羅志朋攝)

捕手練習。(記者羅志朋攝)

捕手練習。(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