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花蓮光復少棒稱霸 無安打只差1個出局數

2018/12/02 16:59

花蓮光復少棒隊贏得隊史關懷盃首冠。(原棒協提供)

〔記者郭羿婕/台東報導〕第25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今天落幕,花蓮光復國小靠著王牌投手葉晨昊1安打完投,以8:2逼走挑戰2連霸的宜蘭三星國小,克服「6局症」,首度稱霸關懷盃少棒組,且是隊史首座縣外冠軍。

葉晨昊才小學六年級,身高已近170公分,昨天8強賽對花蓮中原拿下6局106球完投勝,今又扛冠軍戰,前5局完全封鎖三星攻勢,繳出無安打內容;第6局2出局後,才被第4棒蔡子洛敲出首安,無安打比賽破功,但光復前2局靠安打串聯,並利用對手失誤、保送,進帳5分,最終以6分差獲勝。

花蓮光復國小王牌投手葉晨昊。(記者郭羿婕攝)

花蓮光復國小許子彥。(記者郭羿婕攝)

花蓮光復國小陳皓平。(記者郭羿婕攝)

宜蘭三星國小曾煒晟。(記者郭羿婕攝)

宜蘭三星國小少棒隊。(記者郭羿婕攝)

光復少棒創隊超過67年,為國內最長壽球隊之一,總教練李正雄說,今天是第一次拿到花蓮縣以外的冠軍,「是其他學校承讓啦,因為卑南、新生、豐田比較好的選手都去打縣外的盃賽,不然我們實力跟他們還是有差距。」

李正雄稱讚子弟兵表現優於前幾場,關鍵就在投手葉晨昊,他說,如果投手投不準,其實野手也會慌亂,就會產生失誤,且接二連三,而失誤就是光復國小的「名產」,「因為我們平時練習時間很短,小朋友專注度和體力都有差,所以比較容易失誤。」

葉晨昊。(記者郭羿婕攝)

葉晨昊此役用90球力撐6局,僅挨1安,另有5次三振、1次四壞保送,掉2分是因守備失誤,皆非責失,成為冠軍戰勝投。

葉晨昊連2天完投,昨天最快球速69英里,今天稍降至66英里,全場只被擊出1安,李正雄指出成功關鍵:「配球配得比較好,勇敢去配比較慢的球,不像之前比賽一直想拚球速,保送機率較高,今天為了投準度,特別把球速放慢,保送較少,而且三星很會打快球,這也是策略。」

李正雄說,球隊最大罩門就是第6局會出亂子,投手容易崩盤,今天第6局也有些狀況,但葉晨昊心態改變很大,成了贏球關鍵。

至於季軍賽,南投千秋國小以5:1力退高雄鼓山,也收下隊史關懷盃最佳成績。

南投千秋國小少棒隊贏得關懷盃季軍。(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