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賄賂搭檔」慘遭禁賽 彭帥復出還想拚到2020

2018/12/02 21:31

彭帥8月遭爆賄賂女雙搭檔退賽醜聞,遭處以禁賽及罰款處分。(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名將彭帥,被爆出去年溫網金錢和脅迫手段,逼女雙搭檔退賽,不但吃下罰單,還慘遭禁賽三個月,不過11月初解禁後,彭帥馬上就在WTA125K系列賽休士頓站女單封后,日前她在接受中媒訪問時也談起了這段心路歷程。

網球公正性調查小組(The Tennis Integrity Unit)今年8月初揭露彭帥在去年溫網試圖在雙打簽到截止後,用不當方式逼迫原定搭檔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退賽的事實,處以3個月禁賽外加3個月禁賽緩期,以及1萬美元的罰款處分。

回想起收到最終禁賽通知的那一刻,彭帥說自己一下子就「傻」了,她覺得自己實際認知的跟范愛特凡珂索舉報跟本完全不一樣。

「直到現在,我跟范愛特凡珂索都沒有面對面說過一句話、一個詞都沒有,我只能說,很遺憾會被扭曲成這個樣子。」彭帥說道,「有很多東西你想去解釋,又發現不是跟每一個人都能解釋得清楚。」

比利時好手范愛特凡珂,檢舉彭帥試圖收買她。(資料照,法新社)

被禁賽後彭帥所有的訓練和參賽計劃都被打亂,而她的教練羅德里奎茲(Carlos Rodriguez)則是非常能夠體諒她,彭帥說禁賽後羅德里奎茲立刻修改了所有訓練計劃,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叫她出去旅遊,等她再回來的時候,也馬上展開全新的訓練計劃,教練的理解也讓彭帥慢慢放寬心,甚至覺得有多餘時間能去治療膝蓋、系統訓練,也不是壞事。

而彭帥與謝淑薇搭檔拿下2013年溫網及2014年法網女雙冠軍,寫下生涯高峰,今天年初再與謝淑薇聯手,不料卻爆發體能師糾紛再度分道揚鑣,彭帥找不到固定的搭檔,期間還跟麥克海爾(Christina Mchale)、 王雅繁及詹詠然合作,但全都不了了之,最後甚至還因此遭到禁賽,不過彭率仍希望能繼續自己的雙打之旅。

謝淑薇與詹詠然。(資料照,歐新社、詹詠然臉書)

當談到明年的新搭檔時,彭帥笑著說:「我覺得不是找吧,這個是互相的,就像談戀愛一樣。」隨後她也表示沒意外的話明年有可能會與另一名中國選手楊釗煊合拍,「我們現在沒有說好明年一年的,因為以前也沒有配過嘛,但是我們會在深圳和澳網的時候開始,然後底下的再溝通這樣。」

而歷經今年的風風雨雨,還一度傳出退休之意,已經32歲的彭帥仍表示,自己之前定下「想打到2020年奧運」的目標至今依然没有變,而她今澳洲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戰決賽,由於台灣好手張凱貞因傷退賽,彭帥也順利收下澳網女單外卡資格,準備重新展開自己的大滿貫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