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界排名超越陳建安 17歲林昀儒躍居台灣新二哥

2018/12/03 11:18

林昀儒世界男單排名躍升至28名。(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國際桌球總會今天公布12月份世界排名,17歲小將林昀儒從40名上升至28名,再創生涯最佳,也正式超越世界排名34的陳建安,首度榮膺「台灣二哥」,僅次於世界排名17的37歲老將莊智淵。 

林昀儒上個月在瑞典、奧地利公開賽都從會外賽一路殺進16強,還在奧地利站扳倒前世界球王奧恰洛夫,締造生涯最重大勝利,積分大有斬獲。

雖然在阿根廷青奧和男單銅牌擦身而過,但對林昀儒來說,今年仍是豐收的1年,世界排名從1月份的134名大幅提升一百多名,也是今年世界桌壇最耀眼的一顆新星。 

莊智淵世界排名從14滑落至17;陳建安維持平盤仍居34;廖振珽從45名掉到53名。 

莊智淵仍居台灣一哥。(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陳建安。(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15歲的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小升1名,來到世界第5,寫下生涯新高﹔巴西名將卡德拉諾也從第9升至第6,同樣創下個人最佳。奧恰洛夫則從第5降至第9,前四名樊振東、許昕、波爾和林高遠沒有變動。 

女子組方面,台灣選手變動不大,鄭怡靜維持世界排名第8,陳思羽小升1名來到24﹔鄭先知則從51掉到6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