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德羅森轟本季新高36分 率馬刺走出連敗低潮(影音)

2018/12/03 15:4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連兩場被對手大比分血洗,馬刺休兵一天後重新振作,德羅森(DeMar DeRozan)轟下本季新高36分,與艾德瑞吉(LaMarcus Aldridge)合砍55分,幫助馬刺挺住拓荒者雙星61分猛攻,馬刺以本季最佳得分131:118力克拓荒者,中止連2場慘敗低氣壓,拓荒者則是苦吞近6戰第5敗。

馬刺連2戰大輸對手30分以上,昨天休兵日罕見進行練球,今天在主場對拓荒者收到成效,全隊外線出手15投11中,命中率高達73.3%,全場命中率也衝破6成,全隊6人得分上雙,全場轟下本季單場最高131分,也是隊上近12年首次單場出手至少10次、外線命中率破七成。

馬刺在第二節一度領先雙位數,但隨後陷入得分荒,易籃後失誤、打鐵一度被拓荒者反超前,德羅森及時挺身而出,今天猛砍本季個人新高36分,有26分集中在下半場,其中第3節一度連得15分,包辦球隊單節最後20分的18分。

德羅森轟下本季新高36分,幫助馬刺走出連敗低潮。(美聯社)

德羅森此役開賽12投僅3中,但最後以27投13中的五成命中率作收,第3節火力大爆發是此戰赢球關鍵,德羅森賽後表示,總教練不斷鼓勵他勇敢出手、不要有罪惡感,加上第三節後段艾德瑞吉下場休息,球隊又發生連續失誤,他看情況不對,就嘗試要打得更有侵略性,試著帶給對手壓力。

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賽後表示,球隊得打得比前2場還要好才行,今天每個人都參與其中,個人和團隊防守都有到位,球隊得不斷出聲溝通、相信彼此才能有好的團隊防守,德羅森也說,今天場上溝通有比較好,他只是告訴隊友們,儘管上場打球,放輕鬆一點,不要想太多。

德羅森今上陣38分鐘,攻下本季新高36分,另有8籃板6助攻,本季已有6場單場得分破30分,艾德瑞吉斬獲29分8籃板3助攻,蓋伊(Rudy Gay)獲18分,板凳出發的米爾斯(Patty Mills)外線5投3中貢獻15分,D.懷特(Derrick White)拿10分,與米爾斯各傳出6次助攻。

馬刺總教練不斷鼓勵德羅森儘管出手。(美聯社)

拓荒者雙星今天也發威,里拉德(Damian Lillard)出手28次進帳37分、傳出10次助攻,都是全場最多,搭檔麥考倫(CJ McCollum)出手22次,以5成命中率攻下24分,阿米努(Al-Farouq Aminu)全場9投7中、包括外線5投4中,拿到20分,諾基奇(Jusuf Nurkic)力繳16分8籃板5助攻。

然而拓荒者今天仍以輸球收場,吞下近6戰第5敗,期間每場平均被對手轟下123.2分,總教練史托茲(Terry Stotts)賽後表示:「我們丟了很多分,但聯盟現在很有趣,馬刺只是剛好遇到我們失了很多分的比賽。」

艾德瑞吉賽後透露,隊上有注意到拓荒者教練在場邊時,會用吹口哨方式指示球員採取雙人包夾,但他認為,對方有時也會故弄玄虛,故意亂吹口哨試圖干擾球員判斷,但他們已經有備而來,試著正確解讀場上狀況,應對策略奏效。

拓荒者雙星攜手飆分,仍被對手轟炸吞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