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睽違3年日本錦標賽封王 桃田發豪語年終賽也要奪冠

2018/12/03 17:51

桃田賢斗拿下男單冠軍。(取自Instagram)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羽球季即將劃下句點,封關戰年終賽12日於中國廣州登場,回顧漫長的巡迴賽賽季,日本好手桃田賢斗不愧是當今球王,本季奪勝率高達9成,今天稍早又擊敗西本拳太,睽違三年再度在日本錦標賽封王,證明自己絕對是現今羽壇男單一哥。

2年前被視為日本希望的桃田賢斗,因被爆進出非法賭場,遭國家隊禁賽,也錯失在里約奧運奪牌的機會。禁賽13個月後,桃田賢斗去年5月正式復出,但他已沒有世界排名和積分,必須從「零」開始,從最小型賽事開始累積積分。

沒想到他在重返球場後狀況火燙,不但「三殺」中國名將林丹,還橫掃越南挑戰賽、亞錦賽、世錦賽、印尼、日本、丹麥和中國福州公開賽7冠,連大馬拿督李宗偉都認為桃田賢斗就是下一代的男單天王。

截止目前,桃田賢鬥在2018賽季打了77場比賽,贏下了70場,勝率達到了90.9%(其中團體賽12場12勝,單項賽65場58勝)。全年他只輸掉了7場比賽,分別是輸給我國一哥周天成、中國諶龍、南韓孫完虎、李宗偉、印度維爾馬(Sameer Verma)以及印尼金廷(2次)。

根據世界羽聯數據,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在單項賽上奪得了6冠,全年58場51勝7負,勝率87.9%。從數據可以看出,本季桃田賢斗在成績上和同期的林丹不相上下,不過桃田賢斗本季已打了77場比賽,而林丹在2007賽季只打了58場。

今年的世錦賽,桃田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在男單封王選手,9月也如願登上世界第一,即便如此,他仍謙虛表示自己需要改善的問題還有不少,認為自己「必須在進攻能力方面更加強,才能給比賽對手製造更大的壓力。」

而本季封關戰年終賽12日將於中國廣州展開,桃田也發出豪語絕對要奪冠,為自己美好的2018年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桃田賢斗。(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