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青少桌球賽》黎昕陽獨拿兩點 台灣隊重返男團四強

2018/12/03 17:39

黎昕陽獨拿兩點,帶領台灣隊重返世青男團四強。(桌協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小太陽」黎昕陽今天獨拿兩點,率領台灣隊以3:2力退印度隊,闖進2018年澳洲本迪戈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男子團體賽四強,明天下午3點將和日本隊爭奪決賽門票,這也是台灣隊繼2003、14和16年之後,第四度晉級四強。 

去年僅獲第7名的台灣隊,今年少了第一主力林昀儒,由世界排名312的黎昕陽扛起重任。 

台灣隊八強戰面對預賽擊退阿根廷、德國的印度隊,先發上陣的15歲小將馮翊新,輕鬆以3:0解決本屆世青首度亮相的昌德拉﹔關鍵第二點,黎昕陽也直落三收拾世界排名181的塔卡爾,助台灣隊取得2:0優勢。

第三點,戴茗葦未能乘勝追擊,以0:3不敵夏馬努希﹔馮翊新在第四點也以1:3敗給塔卡爾,雙方戰成平手。決勝第五點,黎昕陽不費吹灰之力,以11:1、11:3、11:2修理昌德拉,助台灣隊闖進四強。 

其一場八強賽,日本隊以3:0完封羅馬尼亞。

女子團體賽方面,去年獲得第五名的台灣隊名列第三種子,直接晉級八強。8強戰遭遇南韓隊,打頭陣的蘇珮綾以1:3不敵柳韓娜、接手的削球小將蔡育勤也以0:3敗給申裕斌,第三點陳亭婷鏖戰5局後,也以2:3遭魏藝智逆轉,台灣隊0:3落敗,無緣晉級四強,5至8名次賽首場將面對美國隊。

15歲小將馮翊新為台灣隊先馳得點。(桌協資料照)

戴茗葦第三點未能建功。(桌協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