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歸化先擺一旁! 企業老闆欲至非洲尋才 替台灣男籃注入能量

2018/12/03 19:00

新台灣人戴維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企業界老闆有意最快在明年1月至非洲塞內加爾尋才,至少網羅3位16歲以下、具高度的籃球小將來台培養,未來若栽培有成,更能成為國家隊的中流砥柱。企業老闆今找體育署署長高俊雄、籃協秘書長李一中會談,希望能透過政府、協會的力量幫忙,加速找人的腳步。

「新台灣人」Q.戴維斯在2013年僅花21天就拿到身分證,成為台灣首位歸化球員,期間為國家立下不少汗馬功勞。不過,隨著年齡漸增,35歲的戴維斯能鎮守國家隊禁區的日子將逐步減少。

台灣隊目前尚未找到下個歸化球員,此外,國際籃總(FIBA)設有16歲條款,意指若在16歲以前無法拿到身分證,未來代表台灣出征國際賽就得佔用歸化名額。

為使國內籃壇進步並增加國家隊競爭力,企業界老闆決定另尋管道,今向體育署提出至塞內加爾尋才方案,他們願意出錢替籃壇培育人才,希望體育署能跨部會向外交部、內政部等單位進行協調,使具有潛力的小將能順利拿到台灣身分證。

李一中透露,企業界老闆策劃至非洲找尋人才近1年,協會立場一定是全力協助進行相關事宜,若尋才有成並有出色能力,小將更能提前穿上國家隊戰袍,出征U16、U18等賽事,增加國家隊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