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打破10年「中國魔咒」 台灣U20五人足挺進會內賽

2018/12/03 19:20

台灣U20五人足挺進會內賽。(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亞足聯U-20五人制錦標賽資格賽,台灣隊先後擊敗蒙古和中國,順利挺進明年決賽圈,其中更是打破了至少超過10年不勝中國的魔咒。

台灣隊1日首場賽事面對蒙古,上半場積極做全場壓迫,第3分鐘由戴偉任率先破門,第20分鐘靠戴偉任與陳慶杭的配合,台灣隊再下一城。下半場32分鐘,陳慶杭接到傅偉達的妙傳,以突出的個人能力反快攻得分。第34分鐘蒙古使用power play戰術,射入第一顆進球,終場前台灣隊穩固防守,並未再讓對方有機會破門,以3:1奪下首勝。

2日與中國隊交手,上半場以1:1握手言和,下半場中國隊率先破門,謝金成32分鐘接獲陳慶杭的傳球,在接近底線角度狹小的情況下勁射入網,33分鐘戴偉任接獲陳慶杭的傳球邊路單打射門進球,得到的重要的追平分。

緊接著由謝金城中場攔截,劉如明接應後起腳射門,擴大比數來到5:3。進球後中國隊轉換打power play戰術(5打4),卻因體力下滑出現失誤。比賽倒數一分鐘,台灣隊陳慶杭門前補射及張哲明踢遠射入網,將比數追至7:3逆轉取勝,以總積分6分,資格賽全勝之姿晉級2019亞足聯U20五人制錦標賽會內賽。

總教練張仟縈賽後表示,成功連勝兩場晉級,靠的是團隊的努力與球員的求勝心,對蒙古沒有任何資訊了解對手,只靠臨場觀察對手戰術及選手特性來做調整,及時應變戰術球員們場上執行的很好,張仟縈認為對中國時則更為困難,先失分要從逆境裡面做改變,對年輕球員來說需要經驗及穩定性,改變了防守方式,加快節奏靠前場攔截來做快速反擊,在關鍵時刻追平並超前比分建立了球員的信心、擺脫了緊張放不開的打球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