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盃》李綉琴「大四喜」擊潰蒙古 5日勝中國就晉級決勝圈

2018/12/03 19:50

台灣女足以6:0擊敗蒙古。(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第二輪,今(3)日台灣女足第二場賽事對上蒙古, 當地下午天氣怪異,狂風陣雨與烈日交錯,面對蒙古粗暴進攻,台灣隊上下半場各進兩球,以6:0擊敗蒙古,拿下第二勝。

台灣女足拿下首勝後目前積分3分,今碰上奧運資格賽第一輪已交手過的蒙古,同樣祭出4-1-4-1防守陣型,前鋒箭頭替換成甫歸隊的李綉琴,賴麗琴移至中場,右翼改為何宣宜,右後衛換上侯芳瑋,門將則由程思瑜擔任。

上半場階段李綉琴在罰球區內被放倒,親自操刀12碼罰球,從右側破門,替台灣隊首開紀錄。接著台灣女足持續展開攻勢,創造出幾波角球機會,可惜欠缺臨門一腳。第30分鐘,何宣宜從右側長傳到門前,李綉琴殺入禁區補射再下一城。

賴麗琴。(足協提供)

下半場台灣隊替換上陳英惠,52分鐘陳燕萍右路帶球時,蒙古球員出腳鏟球犯規,中華女足拿到罰球機會,李綉琴門前爆射破網。58分鐘台灣隊乘勝追擊,賴麗琴獲截斷蒙古傳球,在十二碼點位置推射得手。第74分鐘陳英惠單刀殺入禁區,穿越防守勁射入網。79分鐘李綉琴接獲陳燕萍橫傳,頭球搶點成功,拿下個人單場第四分,終場蒙古未能突破防線,台灣隊終場以6:0贏球。

李綉琴踢進4球。(足協提供)

賽後記者會上總教練顏士凱表示,「在場上唯一能保護球員的就是裁判的執法及打法的改變,即使如此仍很感謝比賽中球員們能保持耐心,並尊重這場比賽。」

5日將面對勁敵中國,顏士凱說:「與蒙古賽事並非要追求進球數,而是要拿下勝利後,專心準備最後一場對中國的比賽。將盡力保持球員身體狀態,到賽場上等待機會反擊。」

今天進四球的功臣李綉琴,兩球來自於點球,李綉琴除了感謝隊友外,她也表示:「一切都來自於平常的練習,平時訓練時嘗試過各種不同的射門方式,最後終於找出自己的風格。」

台灣女足目前積分6分,與中國相同,淨勝球數8顆少於中國的16顆,踢平已無優勢,5日與中國的最後一場賽事必要取勝才能晉級2019的決賽圈。

李綉琴。(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