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打破C羅、梅西10年壟斷 莫德里奇喜獲金球獎!

2018/12/04 09:27
莫德里奇親吻獎盃。(路透)莫德里奇親吻獎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打破壟斷!象徵足壇最高個人榮譽之一的金球獎(Ballon d'Or,即歐洲足球先生)今天進行年度頒獎典禮,西甲皇家馬德里、克羅埃西亞中場莫德里奇(Luka Modric)生涯首獲此獎肯定,他成為兩大足球巨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梅西(Lionel Messi)之後,10年後再次出現新的足球先生。

莫德里奇與家人相擁。(路透)莫德里奇與家人相擁。(路透)

「魔笛」莫德里奇現效力皇馬隊,今年世界盃以隊長身分率克羅埃西亞殺入決賽,最終惜敗給法國隊,他在此之前已經橫掃包括歐洲足協、國際足協足球先生等年度最佳評選,今天進行年度頒獎典禮,他獲獎時開心親吻獎座。

莫德里奇對《BBC》表示,今年對他來說這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並提到過去許多選手和他一樣,沒有贏得比賽因而錯過金球獎殊榮,因此他把得獎獻給那些可能贏得比賽並且沒有獲勝的球員,「很難用言語來表達我的情感和感受,這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這非常特別。」

C.羅納度、梅西兩人自2008年起聯手壟斷歐洲足球頭銜,上一次非他們兩人獲得金球獎得主是巴西前鋒卡卡(Kaka),2008年至2017年C.羅納度和梅西分別獲得5次金球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