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嚴凱泰癌逝 陳建州不捨:「籃球界失去了一位巨人」

2018/12/04 11:24

嚴凱泰與曾為女籃國手的妻子陳莉蓮經常到場邊觀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因食道癌病逝,享年54歲,他生前對台灣籃球界有諸多貢獻,父親嚴慶齡曾當過籃協理事長,嚴凱泰承襲嚴慶齡的火炬經營裕隆籃球隊,從中華職籃CBA到現今的SBL,一直都是台灣籃球勁旅,對旗下球員更是照顧有加。

嚴凱泰的爸爸嚴慶齡在1965年成立裕隆籃球隊,是國年第一支由企業家組成的甲組籃球隊。嚴凱泰接手球隊之後,1993年進軍中華職籃CBA,首賽季便奪冠,2000年獲得CBA最後一年的冠軍。2003年裕隆加入SBL超級籃球聯賽,並開啟三連霸王朝。此外嚴凱泰還擁有WSBL台元女籃,也是除國泰外唯一在WSBL奪冠球隊,並栽培滬江高中女籃為台元幼隊。

嚴凱泰離世讓籃球界人士感到難過與不捨,因為籃球跟嚴凱泰結緣的「黑人」陳建州在臉書上表示,「謝謝您為籃球和社會無私的奉獻!今天籃球界失去了一位巨人,他一生幫助了無數的籃球員!台灣今天也痛失了一位默默付出的慈善企業家。聽到這個消息、心裡真的很難過⋯向嚴凱泰 董事長 獻上最深的敬意!RIP。」

ABL寶島夢想家領隊陳建州。(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