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青桌球賽抗日失利 台灣隊銅牌作收

2018/12/04 18:27

黎昕陽在男團四強賽為台灣隊先馳得點。(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2018年澳洲本迪戈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今天進行男子團體賽四強賽,「小太陽」黎昕陽雖然先馳得點,但台灣隊未能乘勝追擊,最後以1:3遭日本隊逆轉,無緣爭金,和法國隊並列銅牌。 

8強戰對印度獨拿兩點的黎昕陽,今天四強戰率先披掛上陣,激戰5局後以3:2力退田中佑汰﹔第二點對抗,15歲小將馮翊新以1:3不敵世界排名94的日本第一單打宇田幸矢。戴茗葦在第三點也以1:3敗給戶上隼輔,台灣隊陷入1:2落後。 

黎昕陽在第四點再度拍馬上陣對決宇田幸矢,過去兩人交手小黎以1勝3負略居下風,包括今年比利時挑戰賽,黎昕陽也以2:4告負。 

但今天黎昕陽打得很果決,首局在10:8聽牌下雖然以14:16失守,但隨後重整旗鼓,以11:8、11:8連下兩城。宇田幸矢也非省油的燈,第四局以7:1強勢開局,11:7追回一城,將黎昕陽逼進決勝局。

決勝局高潮迭起,黎昕陽克服開局1:6落後劣勢,先追到8:9,8:10落後時又精采化解兩個局點追成丟士,可惜最後正手攻擊失誤,以10:12飲恨,未能將戰線延長。 

女子團體方面,由蘇珮綾、蔡育勤、陳亭婷和溫睿玲組成的台灣隊,在5至8名次賽先後以直落三擊潰美國、羅馬尼亞,連續兩年獲得第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