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狂!「日本最強歸化」世界盃資格賽爆砍41分(影音)

2018/12/04 19:1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洲籃壇在過去半年歷經了重大改變,擁有多名準NBA球員的日本隊,逐漸成為一支不可小覷的勁旅,昨他們在男籃世界盃資格賽交手哈薩克,陣中強力歸化球員33歲的費茲卡斯(Nick Fazekas)爆砍41分,終場就領隊86:70輕取哈薩克,戰績超越菲律賓,有望能拿下明年世界盃門票。

費茲卡斯在2007年NBA選秀會第34順位被小牛相中,在世界籃壇最高殿堂留下出賽26場,平均4.1分、3.4籃板,再來就到歐洲籃壇、NBA發展聯盟打滾,2012年至日本並效力川崎雷霆勇者至今。

因為受傷,費茲卡斯在亞運和第4階段資格賽都高掛傷兵,而雖然八村塁和渡邊雄太分別在NCAA和發展聯盟奮鬥缺席此階段比賽,不過費茲卡斯仍日本男籃保持競爭力。

前役出戰卡達,費茲卡斯僅上場28分鐘,小試身手就砍下19分10籃板繳出「雙十」,領日本隊以85:47痛宰對手;不過此役費茲卡斯更是火力全開,上場34分鐘,全場30投17中,爆砍41分15籃板2抄截2火鍋,在禁區恣意橫行,幫助球隊以16分之差力退世界盃門票的競爭對手哈薩克。

33歲日本外援費茲卡斯,昨爆砍41分助球隊輕取哈薩克。(取自FIBA官網)

上週日賽程結束,世界盃發出7張門票,除了南韓、紐西蘭,美國、西班牙、土耳其、委內瑞拉與阿根廷確定晉級,目前包含地主中國,32席已確定17席,而連取兩勝的日本也被看好能晉級明年第六階段資格賽,世界盃資格賽最後一階段將於明年2月21開打,結束後亞洲區會有7支球隊,能晉級明年8月份於中國開打的世界盃籃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