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大師賽封后壓力釋放 前中國球后首吐復出心聲

2018/12/06 12:19

前中國球后李雪芮。(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年初,已經闊別賽場一年多的前中國球后李雪芮終於重返賽場,上週日在南韓羽球大師賽封后後,日前在中國自辦的羽球聯賽首輪,代表廈門出賽又輕鬆擊敗前國家隊好手孫瑜後,終於能稍微喘口氣,在受訪時這位前球后也坦言,復出後曾一度擔心沒有俱樂部願意簽下自己。

李雪芮是2012年倫敦奧運女單金牌,2年前在里約奧運尋求衛冕,卻因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經過長年的復健,才再次重返球場,上半年因為排名關係,讓她只能參加超級500以下比賽,但中國正處於在女單人才青黃不接的時期,因此她的歸來仍被寄予厚望。

李雪芮在前天的中國羽毛球聯賽首輪比賽,以2:0輕鬆拍落前國手孫瑜,賽後受訪時,她表示從南韓一路趕回中國參賽,原本很擔心會連累隊友、遭到一輪遊,不過這場比賽表現的比自己當初預想還要好。

「自從復出以來,大家(隊友們)也不知道自己的狀況,很希望通過這個比賽,能夠來證明自己,之前還很害怕沒有俱樂部願意簽約自己,所以現在非常珍惜上場的機會,幫助鞏固自己一步一步更好。」李雪芮在受訪時說道。

李雪芮也提到,最近自己整體感覺都還不錯,慢慢可以找回自己的控球狀態,雖然因為僅能參加低級別比賽,得飛來飛去到處比賽累積積分,真的十分辛苦,但只要能夠找回之前比賽的感覺,這一切也就全都值得了。

今年李雪芮一直在低級別賽事奮鬥,不過她卻接連在陵水大師賽、美國賽、加拿大賽等3站封后,9月之後雖然一度陷入低潮,不過隨後重拾身手在南韓大師賽奪冠,世界排名也順利殺進前30名,明年終於可以順利參加各級別賽事,不用再像本季到處來回奔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