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 「小雞」提醒大王 注意日投小指叉和內角球

2018/12/07 13:37

Lamigo王柏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王柏融即將加盟日本職棒日本火腿,曾旅日的投手「小雞」林恩宇表示,旅日打球語言很重要,日本投手不會讓王柏融那麼好攻擊。

2006年林恩宇在誠泰COBRAS繳出17勝、209K、防禦率1.73的超優質成績單,勇奪投手三冠王,球季結束日職樂天以簽約金7000萬日圓簽下林恩宇,旅日3年只在一軍出賽8場,其中7場先發,戰績1勝3敗、防禦率3.63。

「語言很重要!」林恩宇表示,他去日職打球,語言沒辦法溝通,在球場只能透過翻譯,也沒辦法對大家表達什麼想法,很多心裡話只能往心裡吞,他建議王柏融,「語言學得愈快,融入得愈快。」

林恩宇回憶,他是赴日才知道自己還沒準備好,尤其是心理層面,這會影響很多技術層面,「柏融必須更堅強面對接下來所會遇到的困難,而不是去逃避,我曾逃避過,曾為自己找很多藉口,希望他去那邊,不會走到我這條路。」

如何釋壓也是重要一環,林恩宇說,王柏融簽的是大合約,包括媒體和球迷,大家都在看,必須適當釋放壓力,成績才會像在台灣這樣,面對壓力時表現不出來,開始就會有聲音,教練可能也會改動作,不過在日職還是勇敢做自己,展現抗壓力。

林恩宇觀察,這幾年日職投手丟球速快的小指叉球很普遍,這點要注意,另外,王柏融面對內角球要有更多心理準備,日本投手絕對不會讓他那麼好攻擊,「以日職作風,每週對戰時,就會針對上一次對戰做攻擊策略,柏融必須即早適應調整。」

林恩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