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瓦布耶納車禍過世 聯盟最瀟灑甩棒成絕響(影音)

2018/12/07 18:30

瓦布耶納在場上總是不吝嗇展現自己的熱情,特別是在擊出關鍵安打時。(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在大聯盟累積超過百轟,33歲的瓦布耶納(Luis Valbuena),今天在委內瑞拉發生嚴重車禍,與前統一獅隊洋將,同時也是前大聯盟選手的卡斯提雙雙殞命。《The Athletic》記者Fabian Ardaya便撰文紀念瓦布耶納這位充滿熱情的拉美好手。

事發當時,瓦布耶納以及卡斯提坐在汽車後座,由前大聯盟選手李維洛(Carlos Rivero)的駕駛開車,李維洛坐在旁邊。當時路上有顆石頭被丟在路上,駕駛閃避不及撞上,瓦布耶納以及卡斯提被拋飛到車外,駕駛以及李維洛倖免於難,他們兩人也證實了瓦布耶納以及卡斯提的死亡。

根據委內瑞拉當地的報導指出,為了要公路搶劫,常常會有人將石頭放在地上。當時他們正要從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前往巴基西梅托,準備在冬季聯盟對上加拉加斯獅子隊。李維洛跟瓦布耶納和卡斯提,三人今年都有參加冬季聯盟的比賽。

卡斯提曾來台效力於統一獅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最近幾年,許多拉丁美洲的大聯盟球員都死於車禍,前皇家隊的火球男范屈拉(Yordano Ventura),紅雀隊大物新秀塔維拉斯(Oscar Taveras)、前印地安人隊三壘手馬提(Andy Marte)都因為車禍喪生。今年11月時,紅人隊也有3位小聯盟選手在多明尼加因車禍身亡。

皇家火球男范屈拉也因為車禍過世。(資料照,法新社)

這不是天使隊首次遭遇類似的事件,2009年天使隊新人投手艾登哈特(Nick Adenhart),在投完生涯首場先發後,便在隔天深夜遭到酒駕的休旅車撞擊,當場死亡。前天使隊王牌選手小威佛(Jered Weaver)為紀念他,在之後的先發便都會在投手丘上寫下NA(艾登哈特名字的縮寫)。他今天在得知瓦布耶納的死訊後,也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表示,我的天阿,我討厭聽到這類的新聞。

天使隊投手艾登哈特在初登板後也遭遇車禍身亡。(取自網路)

瓦布耶納效力大聯盟11個球季,他從水手隊開始大聯盟球季,隨後輾轉待過印地安人隊、小熊隊、太空人隊以及天使隊,去年他在大聯盟出賽96場比賽,不過表現不佳,僅繳出1成99的打擊率,OPS+只有62,敲出9發全壘打。而他的守備也不足以讓他繼續待在大聯盟賽場,今年8月他就遭到天使球團釋出。

儘管瓦布耶納的表現無法讓他待在大聯盟,他依舊保持著相當正面積極的態度,他還是掛著他招牌的笑容,坐在置物櫃前與隊友普侯斯(Albert Pujols)或馬堤(Jefry Marte)玩笑打鬧。

瓦布耶納與普侯斯(左)。(資料照,法新社)

Fabian Ardaya指出,瓦布耶納在每次開轟、或者擊出長打後,都會有戲劇化地慶祝行為,像是各種不同的甩棒動作。瓦布耶納對這些慶祝性地行為表示:「為何不?」他只是單純地熱愛棒球,並一直打到最後一天為止。

瓦布耶納的甩棒相當瀟灑。(資料照,今日美國)

Fabian Ardaya回憶瓦布耶納在今年季初,有位記者在採訪他的隊友馬提時,瓦布耶納因為英文比較好,所以就在旁擔任馬提的翻譯,將近10分鐘的採訪過程當中,瓦布耶納都幫忙把馬提的西班牙話翻譯成英文給記者。這只是個瓦布耶納展現他人格的時刻,他鮮少談論關於自己的事情,不過在對待自己真正關心的事情,像他的隊友。瓦布耶納會在任何時刻奉獻他自己,瓦布耶納說:「如果你是個好人,一個好的孩子,你會想要為他們做任何事情。」

瓦布耶納與馬提(右)。(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