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中道若繼續停招 基層教練憂惡性循環

2018/12/08 18:20

中道中學因經費不足等問題,今年度確定棒球隊已停招。(中道OB會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宜蘭縣中道中學因經費不足等問題,今年度確定棒球隊已停招,未來若繼續停招下去,這支宜蘭縣境內唯一一支甲組青棒球隊恐走入歷史。宜蘭三星國小總教練黃郁翔擔任基層教練多年,他憂心中道棒球隊若真的解散,恐造成招生惡性循環,對當地整個基層體系都有影響。

中道中學在職棒校友鄧志偉、林晨樺等人籌備下,今天舉辦首屆OB賽,為的就是聚集校友,看球隊有無一線生機。中道校友現役職棒球員還有林明杰、張志強兩位中信兄弟球員,富邦悍將新人王尉永因服役不克出席。

黃郁翔是三星國小總教練,2000年中道青棒成立時,他是首批球員,大學畢業後輾轉回鄉服務,2015年率隊拿下U12世界盃少棒賽組隊代表權。

宜蘭地區基層棒球人才流失嚴重,從少棒球員升國中起就可略見一二,當年U12冠軍隊成員,國中起就有不少人離鄉背井。黃郁翔說:「宜蘭地區從以前系統就不完整,當時沒有一個完整體制,現在又面臨少子化,只怕以後連少棒隊招生都不易。」

黃郁翔也說,若中道青棒真的解散,宜蘭地區棒球發展恐更加沙漠化:「當年U12那批球員,其實也有人本來打算唸中道,只可惜今年宣布停招。之後若球隊真的解散,家長們很可能更不願意讓小朋友打棒球,招生上恐成為惡性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