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台灣新車后誕生! 蔡雅羽克服胃痙攣奪單站冠軍

2018/12/09 17:32

蔡雅羽成為新車后。(郭文進教練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自由車女將隊蔡雅羽昨於2018亞洲登山車巡迴賽馬來西亞沙巴站,勇奪單站冠軍,同時躍升成為亞洲登山車女子亞洲菁英組第一,雙喜臨門。

馬來西亞近日天氣炎熱,地面乾硬,大會依UCI規定預估以一小時30分鐘完成的圈數,由於地面乾燥,認為速度可以增加,因此決議女子菁英組為6圈/每圈4.1公里。此舉也讓選手怨聲四起,原預估4圈完賽的計畫改變,戰術策略必須重新規劃。

比賽一開始形成3人集團,菲律賓、泰國和台灣蔡雅羽競爭非常激烈,強度拉得很高,蔡雅羽出現胃痙攣現象,一度落後3名之外,經後勤人員協助計算時間差並調整體能狀態下,直到第3圈追回到第2名。

比賽出發前郭文進教練耳提面命,提醒蔡雅羽前3圈跟對手保持前3位置就好,果然策略奏效,菲律賓選手變速器故障退出領先集團,第4圈結束前,蔡雅羽已經衝上第1名,並平穩配速,穩定領先,最後順利封后。

郭文進教練表示,非常感謝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協助,提供選手完善的照料,和更多比賽機會,更感謝南寶樹脂車隊的所有贊助廠商與後勤人員陳諄芳的幫助,他們都是后冠背後的幕後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