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魏德完成生涯千場出賽 明與詹姆斯跳「最後之舞」

2018/12/10 08:52

魏德明與詹姆斯最後一次交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36歲球星魏德(Dwyane Wade)昨完成生涯第一千場出賽,明天將迎接與好兄弟詹姆斯(LeBron James)最後一次交手,兩人都在賽前感性發言,準備享受這場別具意義的球賽。

魏德將在季後高掛球鞋,自稱本季是「最後之舞」的他,在昨天對快艇的比賽完成生涯第一千場出賽,外線10投5中轟下本季次高25分,今天賽程輪空,明天作客湖人的比賽,將是生涯最後一次在例行賽與摯友詹姆斯同場打球。

魏德表示,詹姆斯是他在聯盟最親近的摯友之一,兩人當過對手也當過隊友,彼此永遠都有連結,因此明天絕對是別具意義,形容對上湖人總是令人興奮,而且現在又有詹姆斯,所以明天的比賽鐵定會跟其他的比賽感覺有點不同。

「我可不會坐在這,然後跟你說,『喔,這只不過是82場例行賽中的一場』,才不是呢,對我來說可不是,這場比賽將是我最後一次,對上我最要好的朋友、而他也是史上最棒的球員之一。」魏德說,「我想要我們球隊赢,但我也想好好品嚐(與詹姆斯同場打球的)機會。」

魏德與詹姆斯是摯友。(資料照,歐新社)

詹姆斯則形容,明天對上摯友魏德的感覺是酸甜各半,「甜的部分在於,我們永遠都喜歡跟兄弟同場打球,我們在2013年同隊、建立了情感連結,一切就從那時開始,而酸的部分則是,這將是我們最後一次在同一個球場打球。」

為何與魏德如此要好,詹姆斯則說:「我也不知道,有時候就是化學效應,你甚至無法解釋,我們同隊時連結彼此,有些事情就是無法解釋,我們有我們的兄弟情誼。」

同為2003年選秀梯次,33歲的詹姆斯還沒有要退休,他表示還要繼續打球,得為03年梯次努力,稱讚選秀同梯、但比自己年長3歲的魏德,已經擁有偉大的職業生涯,輝煌經歷已不說自明,「從他選秀被挑中之後,他對球隊還有社會的貢獻,真的是個很棒的故事。」

詹姆斯盛讚魏德的職業生涯。(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