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看好台灣市場 廣島有意挑走陽岱鋼「報復」巨人

2018/12/10 08:28

陽岱鋼。(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廣島當家中外野手丸佳浩今年季後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以5年30億大約轉戰巨人,也使得明年球季陽岱鋼在外野地位更加嚴峻,但日本雜誌《週刊実話》報導,若巨人沒有將陽岱鋼放入28人保護名單,廣島可能挑走陽岱鋼,展開對巨人的報復。

日職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選手分為A、B、C三個等級,A級為年薪在各球團日本球員中排前3名。如果吸收A級自由球員的球團,需補償原球團該球員年薪的80%,或50%加1名28人保護名單以外的球員。廣島極有可能向巨人要人來作補償,巨人必須在2週內提出28人保護名單。

雖然陽岱鋼明年維持3億日圓年薪,對「小資」的廣島球團來說很貴,但上月底丸佳浩宣布轉戰巨人時,廣島球團本部長鈴木清明曾對媒體表示,從巨人的補償名單挑人,想要挑高年薪的即戰力。「只要有合適的球員,年薪高也沒問題。」

報導說,陽岱鋼擁有強肩、俊足,能適應廣大的廣島馬自達球場,一位球團人員說,雖然陽岱鋼年薪3億日圓,但光是從台灣來的觀光收益就已超過這個數字。

報導指出,太平洋聯盟於2016年與台灣電視台簽下3年轉播權,加上日本火腿網羅王柏融,明年球季日職會掀起一波台灣熱,巨人隊的比賽轉播需要單獨談約,如果陽岱鋼因丸佳浩加盟而被擠壓到上場機會,台灣轉播巨人比賽也會減少。丸佳浩出走對廣島來說雖然很痛,但若此時網羅陽岱鋼,能夠吸收台灣市場,不管是「人、錢」方面,都能展開對巨人的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