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進南極點計畫改路線 陳彥博接受更難挑戰

2018/12/10 15:45

陳彥博協助同行隊員。(橘子基金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橘子關懷基金會十週年展開「前進南極點」計劃,出發後即因遇連日暴風雪,行程延誤,直至12月2日凌晨才抵挑戰起點,在盤點糧食、物資、南極大陸天候等各項因素後,長征隊決定調整計劃,壓縮任務總日數到20日內,捨棄原訂660公里的岸到點(Coast to Pole)路線,調整為距離較短,卻是難度更高的「高原路線」。

高原路線總長約350公里,距離雖然縮短,但因改道,直接從南緯87度、海拔2545公尺處出發,路線上將有可能遭遇極地渦旋,除了空氣更為稀薄,供氧量更不穩定外,風勢及溫度也因高海拔與氣旋效應而更加險惡。

隊員們雖處2545公尺,體感高度卻有4、5000公尺,而距離隊員們行前的高強度訓練已休息超過3週,對眾人的心智及體能無疑是更大的考驗。

目前長征隊員已出發多日,在高原地形及極地渦旋的挑戰下,極地教練陳彥博也從旁協助隊員們,將身心靈調整成最佳的狀態,期望在全隊平安的前提下,順利完成任務抵達南極點,全隊預計明年1月6、7日返台。

前進南極點計畫改路線後,挑戰變得更難。(橘子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