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挑戰生涯第3座金盃 首戰明天下午1點登場

2018/12/11 15:08

戴資穎小組賽首場將對上張蓓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在中國廣州進行的2018年世界羽聯年終賽明天(12日)點燃戰火,世界球后戴資穎小組賽首場預計在下午1點登場,對手為美國華裔好手張蓓雯,小戴不僅要力拚對戰4連勝,更要朝生涯第3座年終賽金盃邁進。

24歲的戴資穎過去曾在2014年、2016年於年終賽稱后,這回挾著球后之姿,以及包括雅加達亞運女單金牌在內,整年度共8座冠軍於年終賽再次亮相,更要挑戰生涯第3冠。有趣的是,小戴對於全新設計的年終賽金盃相當喜愛,屆時鐵定會火力全開。

戴資穎這次在小組賽位於A組,對手除了張蓓雯,還有世界排名第2日本好手山口茜與世界排名第6印度一姊辛度。而小戴生涯與張蓓雯過招6次,取得4勝2敗優勢,包括從2015年起取得對戰3連勝,兩人今年僅在世錦賽交手,戴資穎以21:19、21:14獲勝。

戴資穎過去與山口茜共交手12次,小戴取得7勝5敗優勢,但兩人近一次在10月下旬於法國公開賽決賽對決,山口茜苦戰3局獲勝,終結對戰3連敗。

辛度上一次打敗戴資穎已是2016年里約奧運,不過,戴資穎近2年豪取對戰6連勝,但期間有2次打到3局才勝出,小戴仍得小心應戰。

小戴小組賽首戰對手張蓓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