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與好友的最後一支舞 詹姆斯:沒有魏德就沒過往成就

2018/12/11 16:54

詹姆斯(右)與魏德(左)賽後擁抱。(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季初宣布2018-19賽季將會是自己「最後一支舞」,將讓自己16年的籃球生涯告終的「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今天前往洛杉磯與自己的好兄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交手,最後湖人隊以3分之差拿下勝利,賽後兩人的互動也透露出雙方珍貴的情誼。

根據《ESPN》報導,魏德在談到今天最後一擊遭到詹姆斯守住後說道:「他知道我的動作,並在最後守下我的射籃,這證明了我們是多麼地了解彼此,就像是兩個享受籃球的對手愛著彼此並且愛著比賽,因此我很高興在這16年當中,我能和詹姆斯一起在球場上,我們在場上和場下都發揮很大的作用。」

這場比賽是兩人生涯的第31場對決,在詹姆斯拿下勝利後,他以16勝15敗的成績領先魏德。「16-15!」詹姆斯笑著說,「我想我有向魏德吹噓的本錢了...不過我不會這麼做。」魏德說道:「我知道在這場比賽結束後的某個時刻會擊中我,讓我發現這場比賽是我和詹姆斯最後一次對決,結果在比賽結束,蜂鳴器響起的當下,我就被這時刻擊中了。我們得到了在場上互視的機會,那感覺就像是:『嘿!這真是有趣,這是一段非常盡興的旅程,而且我們都相當享受它』」

2012年熱火奪冠時,魏德與詹姆斯相擁慶祝。(資料照,法新社)

詹姆斯談到兩人在熱火時的一切,他說道:「很明顯地,沒有魏德存在在我的生涯當中,我就沒辦法坐在這裡,享受我所達成的一切。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我一個人也還是會做到生涯該完成的事情。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完成了那些團隊目標:27連勝、連續4度打進總冠軍賽、連續兩年贏得總冠軍。如果沒有魏德,我就沒有辦法完成這些成就。」

2012年魏德與詹姆斯一同在熱火隊拿下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許多人說你不應該跟你的對手當好友,因為這樣一來你便無法真的與他競爭。」詹姆斯說道:「不過我相信人們已經看到並且了解到,我們就算是朋友,還是能夠在場上彼此競爭,我們在場上彼此對決時依舊會推擠彼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