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日本推大坂直美郵票 紀念美網大滿貫女單首冠

2018/12/13 15:16

大坂直美在美網奪冠將發行主題郵票。(取自大坂直美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即將發行大坂直美主題郵票,以紀念美日混血的她,今年9月在紐約法拉盛公園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這也是東洋史上首座大滿貫女單金盃。

大坂直美父親為海地裔美國人、母親為日本人,芳齡21的她皮膚黝黑、體型高壯,加上充滿爆發力的強勢打法,出道不久就被各界譽為「日本小威」。而她美網就在女單決賽大爆冷門,6:2、6:4擊敗坐擁大滿貫女單23冠的兒時偶像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一戰成名也首開日本網壇紀錄。

巧的是,大坂直美的年輕教練巴金(Sascha Bajin),也曾擔任小威陪練員,如今拜大坂直美出色表現所賜,已榮膺WTA(職業女網總會)年度教練獎項,僅與大坂直美合作一年的他,也會出現在即將發行的主題郵票中。大坂直美本季包辦印地安泉、美網雙料后冠,並首度躋身新加坡年終總決賽,目前她在世界女單排名第5,也是前十大年紀最小,無窮潛力備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