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年終賽》逆轉日本小天后 鄭怡靜勇闖女單8強

2018/12/13 20:12

鄭怡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今天在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以4:3逆轉打敗18歲日本新星伊藤美誠,繼2016年之後第二度闖進年終賽女單8強。 

世界排名第7的伊藤美誠,今年先在主場摘下日本公開賽女單后冠﹔瑞典公開賽更連斬張薔、劉詩雯、丁寧和朱雨玲等4名中國球員,奪下第二冠。

鄭怡靜過去和伊藤美誠交手4次以1勝3負居下風,最近一次是今年日本公開賽8強戰,鄭怡靜也以2:4落敗。 

不過,這次鄭怡靜有備而來,前三局以11:9、3:11、11:7領先。伊藤美誠隨後展開搶攻,以11:6、11:8連下兩城,局數反倒以3:2超前。 

第六局,鄭怡靜沉穩出擊,在6平後連得4分率先聽牌,雖然錯失兩個局點,仍以11:8拿下,將伊藤美誠逼進決勝局。 

決勝局,鄭怡靜在5:7落後時,先利用對手連續反手失誤追平,並在幸運之神眷顧下出現擦網球,拉出一波6:0關門攻勢,11:7贏得重要勝利。

鄭怡靜表示,雖然戰局一直很緊繃,但她告訴自己:「保持冷靜、持續進攻」才能贏下這場比賽。

 鄭怡靜8強戰將迎戰中國丁寧和日本芝田沙季之戰的勝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