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壇王、后喬帥、哈勒普再添殊榮 各獲ITF年度男、女世界冠軍

2018/12/14 14:53

世界球王喬約科維奇、現任球后哈勒普再添殊榮,分別獲得年度男、女單打世界冠軍獎項。(取自ITF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網總(ITF)2018年各項大奬出爐,當今世界球王喬約科維奇( Novak Djokovic)、現任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再添殊榮,分別獲得年度男、女單打世界冠軍獎項。 

31歲的喬帥已第6次風光加冕,不但超越了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也追平已退役役的美國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樂得這位塞爾維亞球星笑開懷,「我很高興再次獲得這無上榮譽,尤其今年我被傷病困擾很久,但我始終堅信自己能重回巔峰。」喬帥下半季強勢回歸,包辦溫布頓、美網雙料大滿貫金盃,重返世界第一也是年終球王,再獲ITF男單世界冠軍實至名歸。 

球王喬約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芳齡27的哈勒普,則是職業生涯首次拿到ITF女單世界冠軍,來自羅馬尼亞的她說:「這是一項很重要榮譽,我很開心第一次贏得大獎。」今夏笑捧法網冠軍、終結四大賽皆空「無冕后」魔咒的哈勒普說:「我度過難以置信的一年,在羅蘭加洛斯紅土拿到第一個大滿貫金盃,並以年終第一結束整個賽季。」

球后哈勒普。(資料照,法新社)

至於17歲的台將曾俊欣以小搏大,不但包辦法網、溫布頓雙料青少男單金盃,年終歲末也獲ITF青少男世界冠軍,「夜市小球王」繼2008年「小胖」楊宗樺後,成為台將史上第2人。 

曾俊欣獲頒國際網總世界冠軍。(取自ITF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