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李宗賢、岳東華包辦7安4打點 中職搶下季後賽首勝

2018/12/14 16:43

中職聯隊靠著岳東華八局上關鍵安打,逆轉日本社會人。(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斗六報導〕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季後賽今起連打3天,例行賽第3名的中職聯隊首戰強碰第2名的日本社會人,中職聯隊頂著不能輸的壓力,靠著岳東華8局上關鍵安打敲回2分,一棒逆轉,終場以6:5險勝。

雙方明天再交手,力拚週日冠軍戰門票,中職聯隊只要不輸球,至少和局就有爭霸資格,將由表現超搶眼的葉家淇先發。

雙方前3局都掛零,到了4局下,日本社會人突破中職先發投手翁瑋均的封鎖,昨役單場4安的渡邊和哉率先揮出二壘安打,帶動單局攻得2分;翁瑋均也被打退場,依原先排定的「雙先發」策略,換上左投陳仕朋。

不過,中職聯隊展現求勝欲,6局上也從李宗賢二壘打開始反攻,利用莊駿凱四壞保送、張閔勛犧牲觸擊、范國宸高飛犧牲打,搶下第1分,再靠岳東華適時安打追加1分,扳平戰局,逼退社會人先發投手河野龍生,由阿部翔太接替。

儘管社會人6局下打下1分,搶回領先,中職聯隊8局上再度逆襲,又從李宗賢安打發動攻勢,並於二、三壘有人時,岳東華補上左外野邊線安打,送回2分逆轉。

兩隊咬得緊繃,第9局各拿2分,最終中職聯隊以1分險勝,「開路先鋒」李宗賢和第5棒岳東華是最大功臣,李宗賢擊出全隊最多的4安,貢獻1分打點、跑回2分,岳東華也有3安、3打點,兩人合力包辦7安、4打點。

依賽制規定,第3名的中職聯隊明天只要和局或贏球,就能挺進爭霸戰,將由本屆冬盟最佳投手獎大熱門葉家淇掛帥。

中職聯隊靠著岳東華八局上關鍵安打,逆轉日本社會人。(記者廖耀東攝)

李宗賢單場五支4,扮演關鍵第一棒。(記者廖耀東攝)

李宗賢與楊晉豪分別跑追平分和超前分。(記者廖耀東攝)

陳仕朋。(記者廖耀東攝)

中職聯隊拿下關鍵一勝。(記者廖耀東攝)

中職聯隊拿下關鍵一勝。(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