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逆轉保住爭冠資格 中職教頭讚選手不放棄

2018/12/14 17:20

李宗賢(右)稱職扮演第一棒,單場5支4。(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斗六報導〕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季後賽今天開打,中職聯隊首戰以6:5險勝日本社會人,保住爭取冠軍戰的資格,兩隊咬得緊繃,連總教練林振賢賽後也喊「緊張」,最肯定的仍是全隊不放棄的精神。

冬盟季後賽今起3天在斗六球場進行,前2天午場是例行賽排第3的中職聯隊對上第2名的社會人,晚場是排名首位的日職東軍迎戰第4名的韓職聯隊,力拚週日冠軍戰門票。

依賽制規定,前2名球隊拿1勝即可晉級冠軍賽,3、4名則必須2戰全勝或1勝1和。中職聯隊今力阻社會人,明天只要和局就能爭霸。

中職聯隊獲勝。(記者廖耀東攝)

首戰就激烈互咬,中職聯隊終以1分險勝,林振賢賽後露出笑容,「賽制剛好是這樣,滿緊張的,對我執教也是很好的經驗,還是要肯定選手,大家都有想要贏球的企圖心。」

林振賢說,贏球固然高興,縱使今天輸球,一樣很肯定子弟兵,因為他們來冬盟,沒有想要應付比賽,而是想打出好成績,不管對個人或團隊都是如此,態度值得肯定。

頂住背水一戰的壓力,兩大功臣李宗賢、岳東華合力貢獻7支安打、4分打點,領軍贏得逆轉勝,林振賢也大力讚賞。

林振賢說,兩人無論運動能力、抗壓性等各方面能力都很好,相信他們經過這麼高張力的比賽,明年應是球團可以考慮的戰力,「滿有機會的,就像(中信兄弟)王威晨一樣。」

歐書誠。(記者廖耀東攝)

依原先設定的「雙先發」策略,右投翁瑋均先上,再交給陳仕朋,前者先發3.1局掉2分、後者中繼2局失1分(無責失),之後由江國謙、歐書誠、王鴻程、王玉譜接力,守下勝利,勝投是中繼1.2局無失分的歐書誠。

陳仕朋。(記者廖耀東攝)

林振賢表示,因社會人對右投整體打擊表現較差,讓翁瑋均先登板擋幾局,再換陳仕朋,多少可擾亂對手打擊。

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左)及教練蔡昱祥(右)。(記者廖耀東攝)

「棒球就是這樣,有企圖心的話,大家不放棄就有機會。」林振賢說,早上告訴選手,從少棒打到職棒,多少都會碰到背水一戰,今天就是這樣,「今天贏下來,大家又重新從起跑點開始,贏球還是大家的功勞。」

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右)。(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