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對火箭頻被吹犯規 湖人祭出「手放背後」防守(影音)

2018/12/15 11:2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昨在客場不敵火箭,球員和總教練都對裁判執法發表意見,「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波爾(Lonzo Ball)都在比賽中被拍到,防守時刻意把手放在背後的特殊景象。

昨天對火箭之戰第3節,詹姆斯被拍到防守時,刻意把雙手放在背後,詹姆斯表示,他只是想試著避免防守犯規,「每次對到火箭,都要特別強調這點(注意防守犯規),保羅(Chris Paul)和哈登(James Harden)都真的很會製造犯規,所以你得試著把手管好,就像把手遠離餅乾罐一樣。」

波爾賽後為隊友哈特(Josh Hart)發聲,哈特防守哈登投外線時,吞下2次犯規,波爾形容在場上防守時,根本是完全不能碰到對手,「我只想試著不要犯規,裁判今天吹很嚴,所以我就把手遠離對手(把手背在身後),當你把手放那樣,你很難守哈登。」

詹姆斯防守時刻意把雙手放到背後。(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湖人總教練華頓(Luke Walton)和庫茲馬(Kyle Kuzma),昨天也都因為不滿裁判,雙雙吞下技術犯規,總教練華頓賽後坦言,球隊有點失去冷靜,不論是否對犯規感到困惑,又或者哈登投進那些球,全隊在保持沉著的部分,都應該要能做得更好。

「我想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很棒的學習經驗,讓我們準備成為能一路贏到年底的球隊,我們要能夠在艱難的環境、事情不如意時獲得成功,唯一的學習之道就是親身經歷過,我想今晚就是個例子,我們應該要能做得更好的。」總教練華頓說。

對於球員選擇在防守時,刻意把雙手放在身後,總教練華頓認為,那樣的方式很難防守,球員們是想藉此向裁判表態,「他們只是想表達:『我們沒有用手喔,不要再吹犯規了!』但我們可不能如此,不管我們是否因為(被吹犯規)感到困惑,我們不能因此受影響,或是不再溝通,這是我覺得今晚我們應該要做得更好的部分。」

湖人昨在客場遭遇苦戰。(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庫茲馬也贊同波爾的形容,認為他們在防守時,對手真的是碰不得,對於自己第3節外線出手後倒地,對手卻沒被吹犯規,他與總教練抗議卻被吹技術犯規,庫茲馬說:「為了守住我的錢(批評判決被聯盟罰款),我對這件事一無所知,這就是會發生,特別是在客場比賽時,我的大學教練以前總是這樣跟我們說,就是會發生在客場比賽。」

火箭昨天團隊罰球32投27中,命中率84.4%,湖人則是27投15中,命中率僅55.6%,哈登個人單場19罰18中,保羅6投5中,而哈登本季場均獲9.4次罰球,排名全聯盟第2,僅次七六人明星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的10.2次。

哈登昨締造50分10籃板11助攻大三元。(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