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終結亞軍悲情!辛度擊敗奧原希望 寫下歷史新頁

2018/12/16 14:20

辛度獲得年終賽冠軍。(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羽聯年終賽今日進行各項決賽,印度名將辛度以21:19、21:17擊敗日本奧原希望,成為首位在年終賽奪金的印度選手,更終結其悲情的「亞軍宿命」,進帳冠軍獎金12萬美元(約370.1萬台幣)。

23歲的奧原希望今年坐擁3座巡迴賽冠軍,她是2015年年終賽及去年世錦賽金牌,與去年年終賽銀牌辛度過去12次交手,兩人各取6勝,其中近6次交戰依舊平分秋色,顯見雙方實力伯仲之間。

日本好手奧原希望。(歐新社)

辛度此仗開局打得十分強勢,一度坐擁14:6大幅領先,但奧原並非省油的燈,逐步將落後縮小,挾著一波10:2猛攻追平戰局,而辛度在17:17時,連下3分取得3局末點,即使奧原化解2個仍無法再度扳平,使辛度先馳得點。

印度一姐辛度甩開「亞軍宿命」,成為首位在年終賽奪金的印度選手。(歐新社)

辛度次局持續保有微幅領先,始終不給奧原有超車機會,且奧原在14:15落後,先發生發球失誤,後頭又追到1分差距,卻始終欠缺一口氣,只能眼睜睜讓辛度將勝利取下,並為印度寫下歷史新頁。

23歲的辛度近年已成為印度一姊,但她在國際賽始終很悲情,從2016年里約奧運屈居銀牌起,在2017年、2018年世錦賽又是銀牌,去年首次打進年終賽決賽則不敵日本好手山口茜,辛度今年更是一冠未得,整年在世界羽聯巡迴賽又4度「銀」恨。如今,不僅寫下歷史,更一吐怨氣把冠軍收下。

日本隊總教練朴柱奉(左一)跟奧原分析戰術。(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印度女將辛度(右)擁抱奧原希望。(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