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 小球員拚赴日留學圓夢 林威助、吳念庭、廖任磊當評審

2018/12/16 19:25

『追夢工程計畫』第二階段測試會邀請到全台32位青少棒球選手參與測試,爭取三年赴日全額獎助金與生活支援。(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日野球留學支援」與「接棒未來」合作的『追夢工程計畫』邁入第二階段徵選,於今日在桃園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正式舉辦第二階段測試會。為了提供台灣年輕棒球員更多元的發展方向,「追夢工程計畫」將透過三個階段的徵選及測試,選出三位優秀的青少棒選手赴日本高中就學、學習語言、精進球技及增加國際觀。

第二階段測試會邀請到全台32位青少棒球選手參與測試,爭取三年赴日全額獎助金與生活支援。測試會現場,也特別邀請到旅日三將:中職教練林威助、日職選手吳念庭及廖任磊出席擔任測試會評審,以在日本職業棒球的實戰經驗,評選出球技與品行兼具的優秀球員,並以過來人的經驗,給予所有台灣年輕棒球員鼓勵與支持。

『追夢工程計畫』第二階段測試會預計從32位選手中,評選出10到15位進入最終測試。最終測試會也將安排日本高中教練親自赴台測試,將徵選出3位球技、品性兼具之選手,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赴日3年之全額獎助學金,至日本高中就學、接受訓練。

「台日野球留學支援」與「接棒未來」合作的『追夢工程計畫』正式舉辦第二階段測試會,預計從32位選手中,評選出10、15位進入最終測試。(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追夢工程計畫』第二階段測試會特別邀請到曾效力於日職阪神虎隊的中職教練林威助、日職西武獅隊選手吳念庭及廖任磊擔任評審,同樣有旅日背景並於進入日職殿堂的三位球星,以在日本職業棒球的實戰經驗,為參與第二階段測試的選手們進行各項評選。

身為日職前輩的林威助表示:「現在身為教練,指導過許多年輕選手,我認為年輕選手最重要的,是要有對棒球的態度及熱情,期待今日的選手都可以有好的表現。」今年9月獲升一軍的吳念庭表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希望每位小球員都可以把平常辛苦練習的成果表現出來,不先預想結果如何,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日前剛參加完戰力外測試會,獲日職西武獅隊青睞簽下的廖任磊也表示:「球場上競爭激烈,只要專注在每一顆球、每一次打擊,只要不對不起自己,那麼就不會後悔。」

『追夢工程計畫』期望透過提供全方位支援,選手可全心投入學業及訓練,幫助選手圓夢的同時,也藉此培養出更多文武雙全之棒球選手,在未來將旅外經驗回饋台灣,提升台灣整體棒球環境。

旅日選手吳念庭、廖任磊共同擔任評審,以在日本職業棒球的實戰經驗,為參與第二階段測試的選手們進行各項評選。(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林威助及廖任磊,皆表示非常期待測試會選手們的表現。(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昔日敵人變戰友,吳念庭、廖任磊同隊打球互相勉勵。(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