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重回籃網主場 林書豪首吐被交易心聲

2018/12/17 08:54

林書豪今重回籃網主場,拿下6分。(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老鷹台裔球星林書豪今隨隊做客出戰前東家籃網,這也是他今年7月被交易後,首度回到籃網主場,憂喜參半的回到布魯克林,林書豪在受訪時對於現在自己的健康狀況十分感恩,但也坦言今夏被籃網交易其實讓他很受傷。

「老實說,能在進來這裡(籃網主場),讓我覺得非常感激。但當我想到布魯克林時,很遺憾,顯然,我只能想起傷痛纏身的事。」林書豪說道。

不過林書豪還是表示,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真的讓他很開心,也透露自已與許多籃網隊友、工作人員、教練們都保持聯繫,覺得今天能回來,「太棒了,就像是跟大家團聚了。」

台裔球星林書豪經歷「林來瘋」高峰,一夕爆紅,但6年過後卻變成浪人球員,2016年與籃網隊簽下3年3600萬美元(約10.9億台幣)合約,不過他卻在上季開幕戰受傷後整季報銷。

雖然林書豪受傷後,還是努力不懈地復健順利趕上新球季,不過籃網還是對他失去信心,最後在7月中與老鷹、金塊達成交易,把林書豪交易至老鷹,懷特海德(Isaiah Whitehead)送去金塊,換來「半獸人」法瑞德(Kenneth Faried)和老將亞瑟(Darrell Arthur)、一枚2019受保護首輪籤和2020二輪籤。

雖然有與過去曾是「林來瘋」推手、也是籃網總教練的亞特金森(Kenny Atkins)保持聯絡,不過林書豪也承認在自己被交易後,兩個要人想輕鬆寒暄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籃網教練、也是「林來瘋」重要推手的亞特金森。(USA TODAY Sports)

「我沒有太多要說,我早上有和他(亞特金森)聊過。對我來說,我真的很受傷了,因為事情發生的實在太出乎我意料,」林書豪說道 ,「但當一切結束時,我明白了,球隊永遠不會像我一樣難過。」

林書豪表示,他知道這些交易就是「聯盟生意」的一部分,但他仍然很高興能在籃網待了兩年。

林書豪說:「覺得自己的心理已經成長了很多,雖然在這裡的時光我在球場上沒能有所表現,但我永遠都會珍惜這兩年的時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而且和很多很棒的人在一起努力為球隊打拚。」

林書豪今天重返布魯克林面對前東家,替補上陣打13分鐘攻下6分、1助攻,老鷹終場以127:144不敵籃網,吞下3連敗,戰績持續在東部墊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