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冠軍戰不敵對手 球王風度承認自己落敗

2018/12/17 10:37

球王桃田賢斗不敵對手,無緣年終賽冠軍。(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羽聯年終賽昨落幕,世界球王、日本好手桃田賢斗遭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名將石宇奇在男單決賽直落二扳倒,也終結對戰的3連勝,賽後球王桃田在記者會上,也坦承今天自己是完全敗給了對手石宇奇。

此役才開賽,石宇奇就打得十分強勢,瞄準桃田賢斗的防守漏洞,積極進攻主宰比賽,不管在殺球、網前小球上都處理得相當到位,打得桃田毫無招架之力,加上主場優勢,最終球王就以11:21、12:21,吞下敗仗,也被對手報了世錦賽一箭之仇。

中國新星石宇奇奪冠。(法新社)

「對手的進攻精準度和攻擊路線都設定得很好,今天我沒能掌握好對方的球速和落地的距離,所以才讓對手有機可趁,越打越有自信。」桃田透過翻譯說道,「今天在網前判斷都有不少缺失,今天真的是徹底敗給了石宇奇。」

決賽開打前,石宇奇並不看好能扳倒桃田,畢竟兩人職業生涯3次交手,石宇奇全都落敗,尤其在世錦賽冠軍戰慘遭桃田「血洗」,兩局合起來只拿到24分,加上桃田本季復出後狀態極佳,年終賽前就以狂攬7冠,本季取得74勝7敗,勝率高達9成。

遭對手復仇爆打,桃田賽後透露,馬不停蹄的出賽真的讓他十分疲累,不過雖沒能在年終賽收下冠軍,劃下完美句點,但他仍認為今年過得十分充實,無論今年勝率多高,明年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要好好努力去拚。

「這一年非常充實,也打了很多比賽,認為自己技巧上有不足,連續作戰的能力也需要加強,明年就是從零開始,好好訓練,加強自己的實力,希望能比今年打得更好。」桃田賢斗說道。

最後他也表示,明年的目標是繼續坐穩世界第一的龍頭寶座,不過在面對壓力的心理素質也必須增強,要想贏下比賽,就得找出對策消除自己上場時的緊張問題。

桃田賢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