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只是替補當T.楊恩推手 老鷹教頭對林書豪有新定義

2018/12/17 21:29

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老鷹重點栽培新秀T.楊恩(Trae Young),為了讓他有最大發揮空間,林書豪來到亞特蘭大的上場時間及定位明顯受到壓縮,但總教練皮爾斯(Lloyd Pierce)解釋,其實林書豪在球隊扮演的角色相當吃重,不只是年輕球員的導師那麼簡單,他在場上的貢獻還有「新定義」。

「我會稱他為球隊的安定裝置。」皮爾斯今天在老鷹籃網之戰賽前接受多家媒體聯訪時說,「他雖然從板凳出發,但他充分運用了他的經驗,特別是在執行擋拆的時候,而且不管我們的狀態好或不好,他總能在場上適時提供助力,發揮自我價值影響比賽。」

對於老鷹教練的說法,林書豪前隊友卡羅(DeMarre Carroll)也相當認同,「很不幸的,雖然他來到了一支年輕球隊,我甚至不知道贏球對他來說是不是首要,但我很肯定的是,他到了那裡之後能夠幫助球隊,所以他要做的就是保持正面心態,然後變得更好,他真的很努力在找回過去的身手。」

儘管不少球迷為林書豪降為替補而對教練調度感到不滿,但他也再次強調自己對於籃球職涯有更深的體悟,「現在的我抱持的想法就是活在當下,更享受比賽。」林書豪說:「我其實不是很在乎數字,那些或許對以前的我來說意義重大,但現在那些看起來更微不足道的小事,或是更基本的東西,反倒是我更看重的事。」

林書豪本季復出平均上場時間為18.2分鐘寫個人單季新低,但他在復健期間修正動作,除了減低受傷風險也提升進攻效率,投籃命中率高達5成03、外線準星也有4成,都高於生涯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