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史上第1人 梅西5獲歐洲金靴獎

2018/12/19 15:55

梅西笑納生涯第5座歐洲金靴獎。(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上季西甲獨取34球的阿根廷名將梅西(Lionel Messi),笑納生涯第5座歐洲金靴獎,超越4度獲獎的宿敵「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榮膺足壇史上第1人!梅西表示,榮耀應與隊友們共享,「感謝世界最棒的巴薩戰友。我熱愛足球,但從未夢想過能達成這里程碑。」

雖然接連在歐足聯年度最佳球員、世界足球先生及金球獎等評選失利,但梅西仍繼2009-10年、2011年-12年、2012-13年及2016-17年球季後,第5度獲得歐洲金靴獎。他上季在西甲聯賽出賽36場、送進34球,超越利物浦前鋒「埃及梅西」薩拉赫(Mohamed Salah)的32球,榮登進球王,再度獲獎實至名歸。先前梅西才在西甲完成生涯第31回「帽子戲法」,率領巴塞隆納5:0痛宰萊萬特隊重返龍頭,今年度他總進球數達50,近9年來有8年突破半百關卡,空前紀錄同樣無人能匹敵。

「一切來自於勤練和努力,更重要得歸功隊友,我擁有全世界最棒的球員當伙伴,他們在各自位置都是最出色的,這讓一切變得容易,讓我贏得這個獎項。」梅西致詞時謙虛表示,從沒預期擁有如此成就,「當我開啟生涯時,並沒有想到這一切。我夢想成為職業球員,但沒有想到獲得這麼多。」 

梅西笑納生涯第5座歐洲金靴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