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治平續寫HBL奇幻旅程 教練「黑豬」:曾懷疑我們憑什麼?

2018/12/19 17:09

治平高中男子籃球隊。(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楊梅區治平高中男子籃球隊於2014年成軍,去年在前SBL球員「黑豬」吳建龍領軍下, 寫下校史最佳的16強紀錄,且隊員多為經驗缺乏的籃球素人,讓吳曾懷疑「治平居然能打甲組」,經休賽期間磨合、訓練下,治平小將們脫胎換骨,資格賽克服淘汰壓力,擠進全台12強,24日在高雄巨蛋拚八強、續寫奇幻之旅。

相比能仁家商、松山高中等高中籃球聯賽(HBL)傳統強權,治平顯得稚嫩許多,去年吳建龍執掌兵符,出身SBL金門酒廠的他,治軍嚴謹、講求紀律,貫徹「想贏就得吃苦」精神,但老派作風讓許多球員大喊吃不消、要求退隊,吳調整指導方針軟硬兼施,當嚴師也是好友,球隊逐漸走上正軌,也反映在今年戰績上。

HBL主辦方今在治平高中體育館舉辦分組對抗賽。(記者許倬勛攝)

治平高中今年從資格賽打起,由於加入從松山、東山高中轉來的生力軍,球隊處於磨合狀態,導致預賽吞下二連敗,所幸預賽最終戰回神,以55比53險勝基隆商工,搶下分組最後一張挑戰八強門票,讓執教第2年的吳建龍激動不已。

吳建龍說,HBL是全台高中籃球最高殿堂,也是熱血的代名詞,球員在場館內揮灑青春與汗水,代表高中籃球的魅力,從沒想過治平能走到這步,甚至好幾度懷疑「我們這群素人憑什麼」?很感謝校方鼎力支持,一定會與球員拚戰到底,帶大家到台北小巨蛋(HBL決賽)。

治平搭上十二強列車、再寫校史新猶,HBL主辦單位昨在校內舉辦宣傳活動,包括八強賽介紹、分組表演賽等,鼓勵更多學生在賽事期間為自己學校球隊加油。

治平男籃總教練「黑豬」吳建龍在場邊督軍。(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