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把大王加盟記者會當綜藝節目 美女主持人遭砲轟

2018/12/19 20:12

王柏融正式加盟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記者會後與Lamigo隊職員一同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是Lamigo桃猿隊球員王柏融加盟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的重大記者會,火腿隊的社長竹田憲宗和監督栗山英樹還特地來台參加,活動主持人吳怡霈卻在記者會上放飛自我,多次脫稿演出引來網友大肆批評。

王柏融這次從中華職棒加盟日本職棒,是台灣首次有球員透過入札制度加盟,寫下中職別具歷史意義的新章。現場不僅有火腿、Lamigo球團高層蒞臨,雙方也都有口譯人員從旁翻譯。

王柏融(中右)正式加盟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會後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中左)再對他做最後叮嚀。(記者陳志曲攝)

活動主持人吳怡霈在活動進行到後半段記者提問時,在途中插入自己的問題,表示王柏融今年季中有球速測試(事實上應該為明星賽的球速競賽)測到146公里(事實上最快為145公里),詢問火腿是否要讓王柏融成為更全方位的選手,要求翻譯去翻譯她自己的問題。

有日文底子的她,更開始詢問王柏融會不會日文,並詢問王柏融會不會晚安的日文,要求王柏融念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日文「宣誓加盟決心」,還要求比出手勢,後續翻譯也要求社長竹田憲宗和監督栗山英樹與王柏融一同宣誓。

相關報導:日職》大王加盟記者會被罵翻 美女主持人點出背後原因...

吳怡霈主持時不斷插話,甚至還質疑日本記者的問題。(資料照,記者蕭宇涵攝)

隨後口譯在翻譯火腿社長說未來有機會與台灣旅遊社合作時,吳怡霈更直接插嘴:「我想報名」,讓口譯相當尷尬。後續吳怡霈在日本共同社記者提問結束時馬上接話:「結婚生子都問了?」並不尊重日本記者。

吳怡霈在劉玠廷說會暫時將大王的球衣背號9號保留下來,暫時欠番,講成Lamigo的9號永遠為王柏融保留。

吳怡霈的主持表現遭到網友大肆砲轟。「遙控翻譯超受不了...尊重專業很難嗎?」、「這個主持人怎麼一直插話」、「主持人重要是控管流程,而不是自己當指揮官,甚至提問」、「吳怡霈就是日本人眼中的白目 不會讀空氣(搞不清楚狀況)」。

王柏融加盟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穿上99號球衣。(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