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又是高志綱」超經典!南韓殺手讓全台沸騰(影音)

2018/12/21 12:14

高志綱2003年敲再見安擊敗南韓。(資料照,日本產經新聞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37歲「鐵捕」高志綱新球季將轉任二軍教練,正式結束14年球員生涯,當年他在國際賽場上扮演「南韓殺手」的英雄之姿依舊讓球迷津津樂道,也創下「又是高志綱」的經典名言。

台灣隊2001年亞錦賽碰上宿敵南韓,雙方廝殺得難分難解,9局打完還打成4:4平手,不過,高志綱延長第10局一棒將球送到左外野,林智勝靠著這支高飛犧牲打跑回再見分,台灣隊以5:4險勝南韓,點燃現場球迷情緒,這是高志綱在國際賽成名的開端。

影片請點此

2003年場景同樣是亞錦賽,台灣隊面對南韓依舊打得相當辛苦,打到第9局還有2分落後,但台灣靠著堅韌的意志將比分扳平,台灣隊在延長賽積極搶攻,張泰山和彭政閔分別靠著保送和安打上壘,南韓決定故意四壞抓下一棒高志綱,但他一棒擊出飛越南韓三壘手的高彈跳球形成再見安打,把台灣隊帶進04年奧運棒球賽。

影片請點此

2001和2003年的比賽一樣都在第10局靠高志綱的關鍵一擊贏球,比數也恰巧是5:4,贏球的瞬間,緯來主播蔡明里在轉播中難掩激動情緒,高喊「又是高志綱」,也成為了球迷傳唱的經典名言。

高志綱在經典賽的精采阻殺南韓跑者,被球迷封為「護國神腿」。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過了10年,高志綱「南韓殺手」的稱號依舊犀利,他在2013年的經典賽以大腿護住本壘板,把南韓跑者觸殺在本壘前,沒讓對手得分,也被網友封為「護國神腿」。

影片請點此

高志綱在重大國際賽無戰不與,穿上國家隊戰袍踏遍各地,寫下不少精采表現,尤以「抗韓」經典讓人印象深刻,2015年的12強賽後他宣布退出國家隊,如今已37歲的他也正式結束球員生涯,儘管如此,高志綱在場上的風采依舊讓球迷津津樂道,接下來他將轉任教練開啟另一個棒球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