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亞洲定向越野錦標賽 3新竹縣子弟兵赴港參賽

2018/12/21 22:36

新竹縣子弟兵鄭凱懋(左起依序往右)、楊鈞豪、賴賢鴻、以及教練賴韋綸,這次將代表臺灣,出賽亞洲定向越野錦標賽,期望能替國爭光。(圖由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2018年亞洲定向越野錦標賽的台灣國家代表隊中有3名是新竹縣子弟,他們分別是楊鈞豪、鄭凱懋、賴賢鴻!他們今天跟台灣代表隊的另外19名選手一起出發,明天將在教練賴韋綸陪同下,出席在香港展開的定向越野錦標賽,跟亞洲另外7個國家地區、約140名選手在菁英組爭戰,希望能替台灣、也為新竹縣爭光。

3人入選國家代表隊後已於日前在體育署接受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理事長謝清良交接我國奧會會旗,縣長邱鏡淳及新竹縣體育會定向越野委員會主委周江杰都勉勵3人全力以赴為國、為家鄉爭光。

縣府表示,他們3人都來自新竹縣的新竹定向家族,分別是就讀中正大學運動競技系的鄭凱懋、忠信高中3年級賴賢鴻以及竹東高中楊鈞豪,3人都將參加十八歲青年菁英男子組的短距離、中距離、中距離接力。

其中楊鈞豪是國立竹東高中2年級學生,來自於新竹縣定向越野青年隊,他曾代表國家參加2017年亞洲青年錦標賽,有過國際比賽的經驗。

而培訓三人的教練賴韋綸去年拿到新竹縣運動傑出教練獎,曾獲得2016年亞錦賽中距離接力賽第四名佳績,去年轉任教練,這次擔任國家隊助理教練協助訓練與帶隊。

賴韋綸說,上述新竹縣的子弟兵他們都利用課餘時間接受定向越野各項訓練,並於全台各地針對不同地形,接受嚴格的定向實戰訓練,1年期間都風雨無阻,非常難得。

他們今天啟程前往香港赴賽,對手國除了主辦的香港隊伍,還有中國、南韓、日本、哈薩克、新加坡等,並另有公開組賽事,也是各國好手雲集。

明天將進行安排熱身賽,後天開幕後有短距離賽,24日休兵1天,25日則有中距離賽,26日是中距離接力賽,當晚7點將頒獎閉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