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29年參與了21年 一色優瀟灑向獅道別

2018/12/22 12:12

獅隊一軍體能教練一色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一開始一定不習慣,但總會習慣的,所以我比較沒有捨不得的感覺。」來台21年,47歲的一色優講起話來仍操著大阪口音,但台灣早已是他第2個家,中職更是他安身立命之處,如今他決定向已經習慣的這一切道別,離別的話語卻說得淡然。

隨著獅隊鐵捕高志綱將引退、轉任二軍總教練的新聞,一色優明年將離開台灣的消息也跟著曝光。但他的離開,對許多球員來說,絕對不只是新聞中的一句「日籍一軍體能教練一色優離隊」而已,而是少了一位時刻相伴在旁的良師益友。

從職棒2年就加入統一獅大家庭,如今擔任一軍管理的何信標就感嘆,「球員對於一色優的評價都很好,他不只是體能教練而已,還是心理輔導師。」何信標還透露,儘管一色優已經決定離開,但他這幾天還是都到台南球場陪球員練習。

一色優從1997年(職棒8年)透過當時和信鯨總教練李來發到台灣,和鯨隊簽約5年的第1年還沒有薪水,卻仍開啟他在中職擔任體能教練之路。和鯨隊合約在2001年到期後自動解約,隔年他返回大阪去唸運動防護專門學校、加強專業知識,2003年又被謝長亨延攬進獅隊,一待就是16年。

只是要離開待了這麼久的球隊,一色優不說捨不得,只說,「一開始一定不習慣,就像明年元月13日開訓沒有參加,一定不會習慣。」但他認為,總會習慣的,對於之後是否再從事棒球相關的工作,他也不說死,「拿到工作簽證之後,可能會在那邊了,但對於未來,遇到緣份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