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誤會大了! 林書豪自爆隊友問他奇葩問題

2018/12/23 10:03

林書豪(右)、與卡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日前上老鷹隊友卡特(Vince Carter)和貝茲莫(Kent Bazemore)主持的廣播節目《Winging It》當來賓,球迷提問林書豪,對於亞洲文化,其他NBA球員最常誤解的部分是哪些?林書豪竟回答「全部」,引發在場眾人大笑。

林書豪說:「因為未曾親自接觸,所以很多人都只知道一些刻板印象,就像我以為必勝客就是最道地的義大利食物一樣吧,所以我不會覺得受到冒犯,我知道這是因為他們沒接觸過。」他承認,在與隊友解釋時常常要保持耐性。

林書豪表示,曾被隊友問過:「華人(Chinese)和亞洲人(Asian)有什麼不同?為什麼你能同時是這兩種人?」他當時解釋了10分鐘,對方仍無法理解。「最後我用了一個比喻,作為非洲裔,和非洲某國後裔,你為什麼同時是這兩者,就合理了,而他確實不知道這些。」不過林書豪笑說,自己不會透露這位隊友是誰。

他補充:「我的一些隊友甚至以為我是日本人,韓國人,也不了解這些區別。像是『喔你是華人,那你一定喜歡吃壽司!』....我確實喜歡壽司,但這不是華人的東西。我想這就是比賽最迷人的地方,因為它使全部人團結起來。」

接著隊友「老飛人」卡特表示,自己相當喜歡台灣,覺得台灣十分美式,人們很懂得享受生活、也說英語。林書豪回應:「對,台灣是我弟弟打職業聯賽的地方,我父母都從那裡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