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中國DJ涉嫌抄襲《英雄聯盟》神曲 否認後遭網友罵爆

2018/12/27 10:38

網友指出連口罩都是抄襲。(圖片擷取自youtube)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DJ《DirtyClassMusic》日前在節目《即刻電音》演出一首《You Gotta Move It 蹦迪治大病 Remix》,這首歌遭網友質疑抄襲日前在《英雄聯盟》世界賽爆紅的神曲《POP/STARS》,《DirtyClassMusic》隨後釋出聲明表示沒有抄襲,但聲明當中閃躲的態度又遭到網友砲轟。

這首歌日前釋出遭到網友質疑抄襲目前點閱率高達1.2億的《POP/STARS》,甚至該團員在受訪時戴著的口罩還與MV當中阿卡莉所配戴的口罩設計相當雷同,中國網友在得知消息後紛紛到微博反應這件事,中國影音網站《bilibili》也有網友做出比對

阿卡莉口罩。(圖片擷取自《POP/STARS》MV)

隨後《DirtyClassMusic》在微搏上發表聲明,指出《You Gotta Move It 蹦迪治大病 Remix》這首歌並不存在抄襲,認為網友都是主觀判斷。更指出其中的主旋律、RapFlow、以及Drop部分旋律結構,這些歌曲核心點要素沒有可以重合的部分,不過他也在聲明寫到這首歌是混音(remix),並非原創(Original),關於口罩的爭議,他們也表示純屬巧合以及審美類似。

《DirtyClassMusic》聲明。(圖片擷取自微搏)

不過中國網友顯然也對這些聲明嗤之以鼻「我們是remix,不是原創,這句話說的實在是太油了。remix究竟用了哪幾首?有沒有Popstar?非原創但曲風是否過於相似?還是想說,要止謠言就需要實錘,用實力堵住大眾的嘴」、「看著下面一堆洗地的水軍真的口區 1 說別人空耳鑒抄襲的 b站已經出實錘視頻了;你這個空口洗白的 要不也發個視頻? 2-就不說純水軍了 那些真心覺得沒抄襲的朋友們,你看聲明裏人家自己都說了——不是原創!是remix。真的xswl(笑死我了 ),remix不僅不說你用了誰的作品,還在這裏裝無辜搞得像原創被冤枉了 3- fo了」、「笑了你說logo你們先設計的拿個原稿出來啊?沒抄襲音軌拿出來啊?8012年了還空口洗白」、「但是鼓點一樣,整首歌結構一樣,進入燃點時間一樣,就是那個down down down 跺腳,還有大張偉唱歌和阿貍唱的時間完全一致,除了沒popstars好聽,基本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