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後再來台 「拿督」李宗偉4月大馬公開賽拚復出

2019/01/01 21:42

李宗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羽球名將「拿督」李宗偉,去年罹患鼻咽癌還來台治療,療程結束復出時間也未定,不過但他沒有退休的打算,仍在為重返球場努力,近日他在接受澳門媒體《星報》專訪時,表示計劃將會在今年4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上復出。

李宗偉近期利用耶誕假期,再度來台灣複診,儘管醫生已經准許他開始訓練,但也仍評估若想要重返賽場至少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

「去台灣時,我其實很害怕,因為必須再做一輪身體掃瞄和血液檢查。幸運的是,癌症沒有擴散。」李宗偉說道,「醫生給了我訓練的綠燈,但遺憾的是,訓練不能太費力,我只被允許使出30%的體力,但我也同意,畢竟這就個好的開始。」

35歲的李宗偉擁有3面奧運男單銀牌、3面世錦賽銀牌,即使始終無緣金牌,仍是馬國最偉大運動員,但李宗偉去在7月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於4強止步後,對外宣稱因病放棄世錦賽及亞運,9月則被爆拿督在台灣治療鼻咽癌,好在經過2個月治療並清除體內癌細胞後,身體已無大礙。

李宗偉也表示過完年後,還會再回台灣,讓醫生判斷他是否可以開始接受全天候的訓練,而生涯參與過4次奧運,李宗偉提到自己未來的目標仍是想再拚2020年的東京奧運。

「我知道重頭開始都很困難,因為不知道身體能不能承受了訓練的強度,但我一心都在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上,」李宗偉說,他也提到他其實知道,很多人都希望他能退役好好休息,不過卻也有不少人鼓勵他繼續打下去,所以如果不好好拚一次,他覺得自己以後一定會後悔。

而如果恢復一次順利,李宗偉表示自己應該會在4月2日開打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因為那裡不但是他的主場,在去年生病前更曾12度拿下此站冠軍,而同時他也考慮將參加5月19日在中國展開的蘇迪曼盃,因為那將是第一個能獲得奧運積分的大型比賽。

李宗偉年後還會再來台灣做檢查。(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