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菊池雄星用法超特別 水手開季讓他假先發

2019/01/04 15:20

菊池雄星。(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水手隊今天為日本左投菊池雄星舉辦正式加盟記者會,會中水手總管狄波托也透露,為了幫助菊池赴美首年適應大聯盟環境,每投5、6場先發,就會讓他「假先發」一場,只投1局。

新球季水手計畫讓菊池雄星擔綱5人輪值的一員,但一個球季30~32場先發中,每5場或6場先發,就會讓他假先發一場,只投1局、大約30球,獲得小小喘息。狄波托表示:「菊池過去這幾年在日本也都可以投160-180局,所以也不需要對他太保護。」

狄波托指出,這模式在小聯盟經常出現,在大聯盟也逐漸增多,而且還可以讓小聯盟潛力新秀投手如薛菲爾德(Justus Sheffield)、史萬森(Erik Swanson)等人接替登板後援,吸收大聯盟經驗,雙重利多。

經紀人波拉斯表示,「像是松坂大輔、大谷翔平,這些日本人選手在20歲前段、中段就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而我們也看到展現耐投性的投手最好的年紀是在30、31歲,所以我認為應該要有新的形式,去幫助這些擁有能力的好投手適應新環境。」

菊池雄星旅美的逐年薪資也公開,簽約金600萬美元,今年薪則為800萬美元(約2.5億台幣)。

明年菊池可以拿到1400萬美元,2021年開始為1500萬美元,2022年設有球團選擇權,如果水手決定行使選擇權,後4年年薪總值達6600萬美元,若是不執行球團選擇權,菊池第4年也可執行球員選擇權,拿到年薪1300萬美元。

合約中附有不得交易條款,還設有激勵獎金,如果菊池雄星獲得新人王可以拿到10萬美元,獲得塞揚獎可奪50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