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克蘭女網》不敵18歲「球后殺手」 謝淑薇連2年女單4強止步

2019/01/05 15:53

謝淑薇止步四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達25萬美元(約770萬台幣)的奧克蘭女網賽,剛過33歲生日的壽星謝淑薇陷入苦戰,單打4強以2個3:6不敵18歲加拿大「超級殺手」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無緣晉級決賽但已追平去年戰績。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28的謝淑薇,開季於南半球紐西蘭幸運地連闖3關,手感相當火燙:只不過從會外賽殺入、目前排行152的安德里絲庫相當難纏,本屆16強戰先大爆冷門直落2淘汰頭號種子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緊接著8強又歷經3盤大戰扳倒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挾著連斬兩大前任世界球后餘威,氣勢更如日中天。 

年齡相差15歲的台加雙姝生涯首度交鋒,小薇開賽非受迫失誤偏高,接連丟掉發球局,陷入1:5落後,雖於第8局回破一次,首盤仍拱手讓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球后殺手」,次盤乘勝追擊,又在第4局突破拉開差距,小薇第8局全力保發躲過1個賽末點,但年輕對手也強勢保發,順勢直落2鎖定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