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高國慶今年要加強攻擊 目標全壘打兩位數

2019/01/05 18:35

統一獅一壘手高國慶談新賽季目標。(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統一獅老將高國慶今年不把目標放在挑戰一壘手金手套3連霸,反而想在邁入40歲後加強攻擊,希望像拿過中職全壘打王的林仲秋看齊,今年全壘打能達到兩位數。

高國慶去年打擊率3成25是近3季新高,倒是全壘打連續兩季只有6發,讓他不太滿意甚至覺得太少,他認為,目前棒球的主流是攻擊,球隊會幫有攻擊能力的球員找位子,「超過40歲想在職棒生存,靠的不是守備,而是攻擊。」

高國慶前次單季全壘打達兩位數是2016年11轟,也是近6季唯一的單季10轟,他指出,身為球隊中心打者,單季10轟是很基本的,林仲秋過40歲還能拿兩次全壘打王,43歲那年還能轟18發,是他努力看齊的目標。

高國慶舉王勝偉為例,即便游擊守備能力一流,總共拿過8次金手套,生涯盜壘破200次很有腳程,面對王威晨等新人的競爭,還是必須加強長打,才能在目前的中職繼續生存,因此他今年會加強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