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洋國家」攏是假? 宜蘭霸氣封鎖20公里海岸線

2019/01/07 07:26

南澳一帶是海上獨木舟等水上活動熱門路,卻因政府禁止民眾從事水上活動無法進行。(取自李元治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發展成為「海洋國家」是政府施政重點,去年掛牌成立海洋委員會,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曾說:「我們是海洋國家,海洋就寫在台灣人的DNA裡面。立足台灣,航向海洋」。蔡總統言猶在耳,隔幾個月宜蘭縣政府大筆一揮,封鎖宜蘭南澳20公里海岸線,以安全為由禁止民眾從事水上活動,引發民怨。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最近有有一則連署提案:「敦促行政院履行海洋國家之宣示,建立全國水岸安全機制,協助修改或廢止現有不當水域禁令」,提案人李元治表示,去年颱風季節南澳一帶發生多人溺斃事件,宜蘭縣政府就依公告長達20公里海岸線禁止從事水上活動,這禁令太荒謬,在極端氣候造成觀浪溺斃事件,就封鎖海岸線,根本毫無邏輯可言,更何況當時意外都是在陸地上發生。

李元治發起不合作運動。(取自李元治臉書)

南澳一帶海景美不勝收,是海上獨木舟等水上活動熱門路,卻因政府禁止民眾從事水上活動無法進行,違者罰款1至5萬元,李元治為凸顯禁令的荒謬,還「以身試法」並且自首,他認為,不管從事什麼活動都有風險,包括水上活動,必須要在安全的前提下進行,而不是因噎廢食,一律禁止,台灣彷彿回到戒嚴時期。

為此李元治到行政院陳情,但未獲解決,因此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連署,呼籲民眾支持連署,讓政府履行海洋國家之宣示,建立全國水岸安全機制,協助修改或廢止現有不當水域禁令。

詳細訴求及連署網址:https://pse.is/DMX8V

南澳是海上獨木舟等水上活動熱門路。(取自李元治臉書)

政府禁止民眾從事水上活動。(取自李元治臉書)

鎖宜蘭南澳20公里海岸線,禁止民眾從事水上活動。(取自李元治臉書)

宜蘭縣封鎖宜蘭南澳20公里海岸線,以安全為由禁止民眾從事水上活動,引發民怨。(取自李元治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