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跳高好手向俊賢怕「第一次」 週日渣打台北馬力拚完賽

2019/01/08 18:24

2019年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週日(13日)登場,吸引54國家、近3萬名跑者參戰。(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19年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週日(13日)登場,吸引54國家、近3萬名跑者參戰,今日大會舉辦賽前記者會,更公佈「恐懼大調查」結果,看跑者最怕的事情為何。

今年在官方臉書進行「全台首度跑者恐懼大調查」,邀請跑者留下對賽事感到最恐懼的事情,10天內吸引近3千人踴躍留言,最終結果出爐,高達32%跑者最怕賽前症候群、27%跑者第一次參加馬拉松賽事、19%怕遇上霸王寒流、12%怕路上踢到貓眼石、9%跑者怕衝太快、後繼無力、1%跑者怕無法勝任陪跑員。

「跳高王子」向俊賢生涯參加過奧運、亞運、世大運等大賽,今日便在記者會上指導眾人如何克服最懼怕「賽前症候群」。不過,他是跳高選手出身,對跑馬拉松並無太多經驗,過去2次參加10公里賽,皆跑6、7公里就放慢腳步,他笑稱:「我個人是最怕第一次參賽,至於我也沒有衝太快的煩惱,因為速度就很慢了。」

向俊賢今年目標擺在4月亞洲錦標賽,期待能突破自己保持2公尺29全國紀錄,期待能參與7月的世界錦標賽。他現在重心擺在跳高,未來若退休將參加半馬賽,他還放話跟400公尺跨欄好手陳傑放話,「若陳傑能完成10公里賽事,我一定會參加半馬賽。」

本屆賽事不僅近3萬人參賽,最年長者更高達93歲,且視障跑者人數激增,超過250組3公里視障跑者與陪跑員,展現無所畏懼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